十堰市农机局 主办 通知公告>>      2024年度春耕主推作业方式及十堰市情况介绍        
欢迎访问十堰农机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机动态

油菜机收拉开“三夏”大忙序幕

作者: 郧阳区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王瑞     日期: 2023-05-24


5月17日上午,市农机中心主任李新在郧阳区农机中心领导及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郧阳区谭山镇查看油菜机械收割情况,并对机收质量、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指导,拉开了“三夏”大忙序幕。

在郧阳区谭山镇后河村的油菜地里,农机手驾驶着收割机在田里来回穿梭,一排排成熟的油菜被快速收割。经过粉碎后的油菜秸秆被均匀的抛洒在了田间,只留下一排排矮短整齐的菜秆。


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相较于传统的油菜人工收割作业模式,全喂入式收割机将收割、剥壳、菜秆粉碎一体化完成。近五亩的油菜地,原来10人一天都无法完成收割,割完后还要晾晒、捶打,现在仅需两台收割机,不仅半小时就可收割完毕,油菜籽直接装车,还能实现油菜杆粉碎还田,节约了大量劳动成本,提升了生产效率。


“三夏”大忙在即,区农机服务中心全力以赴,组织农机技术服务队,在全区范围内科学调度农业机械安全、有序投入生产,保障夏季粮油丰收。


主办单位:十堰市农机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农机局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中路72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06 邮政编码:442000 网站地图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