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农机局 主办 通知公告>>      春耕时节农机使用注意事项        
欢迎访问十堰农机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机动态

市农机服务中心:全面部署 全程跟进 全速提效 强力推进购置补贴政策落实落地

作者: 产发科     日期: 2021-11-19


    自今年8月全省新一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以来,市农机服务中心采取“三全两落”工作措施强力推进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从近期组织的专项工作督导调研组深入到部分县(市、区)实地抽查核验情况看,全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进展顺利,政策宣传到位、补贴办理规范、资金管理严格、补贴兑现及时、服务便民高效。
    督导组通过查阅各地农机购置补贴方案、机具核验制度等内容,现场查看农机购置补贴申请受理操作、资金兑付等,详细查看了新一轮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对各地新一轮补贴政策开展专题学习培训教育情况及政策宣传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导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实地深入到乡镇村、农户家中,随机核查申请购置补贴机具情况,并与农民朋友座谈,详细了解了所购置的农机性能、使用情况;了解农机部门工作人员在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为农户办理补贴中是便民服务情况。在实地核查的基础,还采取电话核查的方式,对补贴机具进行了抽查核验并了解相关情况。督导组还深入到特色产业基地,查看了各地围绕全市“六大” 农业重点产业,发挥农机购置补贴作用方面做出在成效。督导组并就秋冬农机化生产及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
    据抽查统计分析,全市已使用补贴资金850余万元,地方叠加补贴资金200万元。进入冬季以来印发并张贴宣传挂图3000余张,发放宣传单15000余份,开展宣传教育培训10余场次。

主办单位:十堰市农机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农机局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中路72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06 邮政编码:442000 网站地图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