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农机局 主办 通知公告>>      2024年度春耕主推作业方式及十堰市情况介绍        
欢迎访问十堰农机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机动态

“十堰造”再填国内行业空白, “双兴达”绿豆专用收割机亮相青岛国际农机展

作者: 杜炜     日期: 2021-10-28

在日前举行的2021青岛国际农机展上,湖北双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推出的国内首款“双兴达”牌绿豆专用收割机正式发布。继2020年发布国内首款蚕豆专用收割机后,“十堰造”再次填补国内行业空白,一经推出便在国际农机展上引起广泛关注。

在发布现场,双兴智能董事长李正江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十堰市农机服务中心李新主任宣布:“国内首款‘双兴达’牌绿豆专用收割机正式上市!”,随后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专家对该款收割机的技术特点和功能进行了介绍。

湖北双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推出了这台绿豆收割机,为解决豆类作物结夹高度低,割台损失大,割台容易铲土的问题,研发了绿豆专用挠动割台,收割机割台可以贴地收割;为了解决输送破损率高的问题,采用了勺式输送技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该绿豆收割机已在湖北、河北、河南等地区连续进行了2年的试验验证,性能稳定,含杂率<4%,破碎率<5%,抛撒率<4%,产品运行200小时无故障。“双兴达”绿豆收割机的上市,将大幅度减轻人工作业负担,机械化收割将劳动效率提高30倍以上,预计绿豆种植户每亩将增加500-700元收益,按照一个收割季节60天计算,预计当年即可收回购机成本。

据悉,这次发布上市的绿豆专用收割机从根本上破解破解绿豆“无专机可收”的难题,填补了国内绿豆产业全程机械化生产作业的空白和短板,深得东北、华北等绿豆主产区的青睐。


主办单位:十堰市农机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农机局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中路72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06 邮政编码:442000 网站地图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