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农机局 主办 通知公告>>      春耕时节农机使用注意事项        
欢迎访问十堰农机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机动态

丹江口市农机中心组织万台农机大军投入“三秋”战役

作者: 丹江口市农机服务中心     日期: 2021-09-18

进入9月,丹江口市进入秋收关键时期。为了抓好 “三秋”生产,市农机中心共组织了万余台农业机械大军,奔赴三秋战场,投入到抢收、抢种服务战役,截至目前已完成水稻机械收割2万多亩,玉米机械收割2.6万余亩,机耕2万多亩。


今年8月以来,持续的阴雨天气,给秋季农作物抢收抢种造成了极大的难度,市农机中心及早安排部署“三秋”农机服务工作。9月初,该中心就组织成立了“三秋”农机服务队,深入到乡村农户,对“三秋”作业的机具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并指导农机户做好维修保养和作业前试运行,确保农业机械安全、完好地投入“三秋”服务战役。

同时,该中心积极组织本地并引进外地跨区收割机投入“三秋”抢收,确保颗粒归仓。现已组织本地和引进外地收割机60多台,并组织拖拉机、微耕机6000多台,脱粒机2000多台,田间运输机械2000多台辆全力投入三秋服务中。

为了切实抓好服务,市农机中心成立了三秋农机作业服务流动“诊所”,深入各乡镇、村组及各机收作业服务点,及时为农机户提供维修服务。同时设立了跨区机收服务接待站及热线电话,做到24小时服务,及时为跨区收割机提供准确的机收信息,积极协调解决跨区收割机作业服务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难题,为外地跨区作业机手提供优质服务。

主办单位:十堰市农机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农机局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中路72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06 邮政编码:442000 网站地图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