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农机局 主办 通知公告>>      春耕时节农机使用注意事项        
欢迎访问十堰农机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机动态

决战收官,助梦小康 ——市农机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扶贫日”系列帮扶活动

作者: 杜炜     日期: 2020-10-19

    2020年10月16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市农机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新率领机关、二级单位及原农机安全监理所的30余名帮扶干部,深入房县门古寺镇仙家坪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首先,全部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在仙家坪村二楼会议室开展了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近期在吉林、湖南和安徽等地考察精准扶贫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新对学习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结合帮扶工作实际,对下一阶段的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李新指出,仙家坪村精准扶贫工作自开展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仙家坪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及全体帮扶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展示出了新气象、新风貌,有力的彰显了农机作为,展现了农机担当。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阶段,要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克服懈怠思想,保持攻坚态势,坚持久久为功,慎终如始,全力以赴完成收官冲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对于市农机服务中心党组和全体干部长期以来对仙家坪村精准扶贫事业的支持和付出,仙家坪村干部和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镇、村两级干部为市农机服务中心送上锦旗表示衷心感谢。李新同志表示,群众认可是对市农机服务中心扶贫工作的最大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最大激励,市农机服务将坚决不辱使命,进一步深化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然后,李新带领部分帮扶干部,来到仙家坪村小学,开展了关爱未成年成长活动,为全体学生捐赠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开展中华故事朗读。教室里,李新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与孩子们共同唱起了歌曲。操场上,孩子们收到崭新的纸笔、词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充满了欢声笑语。李新指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明天的希望,勉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学习,争当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希望孩子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学有所成,以后更好地建设仙家坪。仙家坪小学老师代表全体学生,对市农机服务中心关爱仙家坪村的未成年成长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一定不负期望,继续努力帮助孩子们成长,关心、关爱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播种明天的希望。




    随后,帮扶干部分别深入包联贫困户家中,购买蜂蜜、土鸡、玉米、黄酒等本地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采购,在发出号召后,帮扶干部积极广泛参与,工作队精心协调对接,贫困户家中的蜂蜜成为畅销品,帮扶干部纷纷采购,绿色、天然的产品广受好评,不仅有力地拓展了增收渠道,也架起了干群的连心桥,老百姓纷纷表示,产业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帮扶干部还入户了解了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收入测算。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困难,力所能及帮助贫困做实事、解难事,并且共同打扫环境卫生,清洁家园,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帮扶干部鼓励包联贫困户要坚定信心、自力更生,继续大力发展产业,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机遇,政策只会越来越好,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最后,李新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查看了产业发展基地,与镇、村干部开展深入座谈,围绕政策扶持、发展规划、工作机制、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等几方面内容,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全面了解了仙家坪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和目前发展困难,研究下一步工作重点。李新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一项重要课题,做好这篇文章,要群策群力,发挥集体智慧,敢于攻坚克难,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工作活力,找准发展方向,推动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夯实产业发展,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争取在乡村振兴中迈出更大脚步。



    同时,李新与驻村工作队三名队员开展了谈心谈话,对工作队驻村的工作、生活情况表示亲切关怀,勉励驻村工作队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踢好脱贫攻坚收官的临门一脚,要聚焦脱贫变化,总结扶贫成效,讲好脱贫故事。要坚定信心,担当善为,中心党组作为坚强后盾,继续全力为脱贫攻坚提供最大支持和保障


主办单位:十堰市农机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农机局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中路72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06 邮政编码:442000 网站地图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