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农机局 主办 通知公告>>      十堰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防汛抗旱应急预案        
欢迎访问十堰农机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机动态

以奖代补巧帮扶,发展产业增后劲

作者: 杜炜     日期: 2020-10-19

十堰市农机服务中心采取“以奖代补”的高精度帮扶措施,激励驻村扶贫户发展壮大种养业,使产业形成规模,产生效益,为防止“返贫”奠定了坚实的致富基础。

房县门古寺镇仙家坪村,是市农机服务中心脱贫攻坚包联帮扶村,该村位于房县西南,距离门古寺镇15公里,距离县城42公里,四周群山环绕,田块分散,地势陡峭,农业生产和产业发展基础薄弱。在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是2020年市农机服务中心的工作重点,为此中心党组制订了产业奖补计划,列支1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仙家坪村发展养殖业、种植业和农家乐产业奖补,支持群众产业发展,提升扶贫“造血”能力。

在产业奖补政策的激励作用下,仙家坪村本年度产业发展态势良好,重点发展的养蜂、魔芋等奖补产业,已成为全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据初步统计,全村2020年共发展魔芋160亩,发展养蜂600余箱,黄牛62头,山羊162只,生猪138头,土鸡5000余只。产业奖补共涉及群众60余户,真正实现奖补政策惠及于民,造福于民。仙家坪村通过大力发展产业,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产业兴旺”的美好愿景正在成为现实,照亮农民的致富梦想。

主办单位:十堰市农机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农机局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中路72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06 邮政编码:442000 网站地图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