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农机局 主办 通知公告>>      十堰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防汛抗旱应急预案        
欢迎访问十堰农机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机动态

轨道运输机助力十堰丹江口市柑橘收获

作者: 杜炜     日期: 2019-10-08

930日,经过三天的紧张施工,位于十堰市丹江口市凉水河镇的丘陵山区果园机械化示范基地成功安装完成一条田间轨道运输线。

该轨道运输线是由华中农业大学李善军教授团队研发,本次安装首次采用了新的基座安装方式,相比以往效率更高,更加节省安装成本,并且运行也更加稳固。十堰市农机技术中心作为项目支撑单位,郑荣华主任全程参与组织协调,并和李善军教授亲自动手进行辅助施工,安装完成后,一同进行了检查验收,同时对基地负责人就轨道运输机的使用进行了指导。

田间轨道运输机是近年来丘陵山区解决果园、茶园重物运输问题的重要装备支撑,在“机器换人”的时代需求下,对破解山区农业生产劳动力不足,劳动强度过大等难题具有重要意义。本项目作为2018年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行动子项目之一,已基本完成,符合验收条件。李善军教授作为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立足于服务山区,选择十堰作为丘陵山区果园机械化技术装备试验示范点,通过创新改进基座安装和轨道运行方式,确定了该基地最适宜的机型,仅用3天完成安装150余米长度的运输线,也创造了新的记录,后期将极大程度提高柑橘的收获效率,实现节本增效,形成示范效应,带动丹江口市农民脱贫增收。

主办单位:十堰市农机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农机局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中路72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06 邮政编码:442000 网站地图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