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农机局 主办 通知公告>>      春耕时节农机使用注意事项        
欢迎访问十堰农机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机动态

巡河脚步不停歇 脱贫帮扶不落下

作者:      日期: 2019-05-28

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好日常巡河工作,实现河道水域环境的持续改善,进一步强化河长责任制长效机制,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县农机服务中心党组书记陈林到辖区麦峪河流域开展巡河工作。

巡河过程以步行的方式沿着麦峪进行实地查,认真查看道的水质、沿环境卫生、两岸垃圾清理、污水处理等情况等情况,并现场查找问题、研究解决措施。

 

陈林同志认为,沿河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和自觉维护是做好水环境治理工作的关键,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普及河长制相关知识,通过广泛发动群众,让广大群众在参与中得到教育,真正调动群众参与保护、监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他们自觉维护沿岸环境卫生,持续巩固保护河水治理成果,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发展目标。

每次巡河结束,陈林同志利用空余时间机会进村入户进行扶贫帮扶和异地搬迁推进工作,与贫困户细心交谈,普及精准扶贫各项政策,了解贫困户的困难和需求,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在与贫困户多次交流沟通,脱贫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次巡河,两项成果。陈林同志坚持每次入村必巡河,巡河必入户,在实际工作中建立了良好的多项工作结合机制,提高了工作效率,巩固落实各项成果。

河流环境在乡村是重要的绿色保护资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好了自然环境,乡村就美丽了,发展就起来了,群众就富裕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一个个充满绿色、生机勃勃、和谐富裕的村镇。

主办单位:十堰市农机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农机局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中路72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06 邮政编码:442000 网站地图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