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农机局 主办 通知公告>>      在信息宣传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        
欢迎访问十堰农机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机动态

房县:育秧工厂化 服务专业化

作者:      日期: 2019-04-22

 

 

“春雨惊春清谷天”,正值二十四节气谷雨来临,各地水稻育秧也如火如荼地展开了。419日上午,房县农机服务中心主任李敬东一行来到位于房县红塔镇朱湾村的胜利农机专业合作社,参观该合作社工厂化育秧现场,并为该社提供相关服务。

截止日前,胜利农机专业合作社已建设并投入使用的现代化育秧工厂大棚8000平米,在建和预建4000平米。共安装轨道运输车15条,用于水稻全面全程机械化的各个环节。经过了浸种催芽、炼芽等几个阶段,秧盘便被送上育秧流水线进行全自动浅播、暗化催芽。再通过温室摆盘、苗盘补水等几个环节,一周后秧苗就郁郁葱葱,两周后秧苗就可以用来进行水田插秧。

目前,胜利农机专业合作社已接到红塔镇、土城镇、军店镇3个乡镇10多个村的糯稻订单,这为乡镇扶贫产业振兴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参观途中,恰巧红塔镇党湾村书记携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前来洽谈党湾村几十亩稻田秧苗订单和机插秧业务。(房县农机服务中心  邢玉皎 )

浸种催芽

炼芽

床土生产

育秧流水线  浅播

暗化催芽

苗盘补水

工厂化育秧大棚

红塔镇党湾村前来洽谈育秧、机插秧业务

主办单位:十堰市农机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农机局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中路72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06 邮政编码:442000 网站地图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