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农机局 主办 通知公告>>      春耕时节农机使用注意事项        
欢迎访问十堰农机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机动态

韩国农机助力十堰农机制造

作者:      日期: 2018-11-05

  随着农业供给侧改革向纵深推进,农业向着高质量发展。我市农机企业顺应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开放,在坚持自主创新发展的同时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与理念,促进农机制造业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近日,在武汉中国国际农机博览会上,我市农机汽配生产企业双星净化器有限公司分别与韩国大同工业株式会社、韩国星宇科技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分别开展联合收割机、水稻直播机整机生产深度合作与土地深耕深松机械装备生产技术合作。

  韩国大同工业株式会社是韩国最大的研发生产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水稻直播机、手扶拖拉机、发动机等产品的农机上市企业,其产品远销欧洲、美国、非洲和东南亚市场,年销售达30多亿元。韩国星宇科技公司致力于深耕深松保护性耕作设备开发研究30多年,在该领域技术雄厚,其装备在韩国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

  目前,水稻播种是我市乃至全省水稻全程机械化的薄弱环节,水稻直播技术的运用省去了育苗与插秧环节,可以极大的降低劳动强度,节省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还有深耕深松保护耕作近两年来不断推进,但受制于深松设备性能,深耕深松机械作业效果不佳。而上述合作为我市农机化进一步提质升级提供了动力支撑。

  为此,十堰市农机局积极支持这种跨国技术合作,派专家开展技术服务。目前双星净化器有限公司已与大同工业株式会社合作研发了水稻直播机,并根据我国水稻生产农艺要求对产品进行了自主创新升级,联合收割机割台总成也已批量配套;后续产品生产合作将进一步深度展开。此外,双兴净化器公司将引进韩国星宇先进的新型振动型深松技术,生产各型适宜我国土地深松深耕作业的装备,推进土地保护耕作高效开展。市农机局专家组就土地深松方面的情况向企业做了介绍,并就技术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共同研讨。

  此次与韩国企业合作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农机制造业提质升级,助推农业生产向高质量高水平迈进。

 

新型水稻直播机

联合收割机割台

主办单位:十堰市农机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农机局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中路72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06 邮政编码:442000 网站地图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3